2022 RIBA 十大元宇宙城市作品

经过50个创作日,40位跨界评审的380个有效投票,我们很荣幸地宣布我们的H-Node元宇宙城市概念项目在2022年元宇宙国际创作大赛中赢得“2022 RIBA 十大元宇宙城市作品”。

了解详情与观看我们的项目短片:https://bit.ly/3eO98rv(中文版)

本次竞赛项目由RIBA-锐建协商务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发起及支持,RIBA&REMAC TY设计科技智库发布,力求为每一个现实城市在元宇宙开拓新空间,探索这座城市在数字世界文化延展可能性,更进一步起到从现实与虚拟两个维度宣传“我的城市”的效果,在此向全球艺术家和设计师征集未来城市以及城市文化生活相关概念设计方案,设计本身将必须从意欲表达的城市文化与内涵出发。颂赞我们所热爱的城市,同时放眼未来,体现当代年轻设计师的前瞻性及创造力,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宣传,提升在大设计产业链人群中的关注度。

本次元宇宙项目透过虚拟体验,探索城市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形态转变。在复制社会城市形态变化的同时,元宇宙本身也以不同的时间间隔存储了城市独特的意识记忆。

无重量的城市记忆收集器散落分布在城市的各个区域,这些收集器不仅是元宇宙世界的入口,也是城市的时空记录器。收集器将直接与位于香港维港的数据中心传输相连。该海港数据中心将会提供多个虚拟空间,供大众体验城市的多种形态,增强社区互动。

时空间隔是意识体验的基本组成部分。城市空间和人类意识记忆随时间而变化,为城市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时间轴上的位置反映了城市空间的变化和发展。

人类在城市空间中的旧意识记忆逐渐沉淀,与此同时对城市空间的当下意识不断衍生,从而产生了对城市空间的未来前景。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