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RIBA 十大元宇宙城市設計作品

經過50個創作日,40位跨界評審的380個有效投票,我們很榮幸地宣佈我們的H-Node元宇宙城市概念項目在2022年元宇宙國際創作大賽中贏得“2022 RIBA 十大元宇宙城市作品”。

瞭解詳情與觀看我們的項目短片:https://bit.ly/3eO98rv(中文版)

本次競賽項目由RIBA-銳建協商務資訊諮詢(上海)有限公司發起及支持,RIBA&REMAC TY設計科技智庫發佈,力求為每一個現實城市在元宇宙開拓新空間,探索這座城市在數字世界文化延展可能性,更進一步起到從現實與虛擬兩個維度宣傳“我的城市”的效果,在此向全球藝術家和設計師徵集未來城市以及城市文化生活相關概念設計方案,設計本身將必須從意欲表達的城市文化與內涵出發。頌贊我們所熱愛的城市,同時放眼未來,體現當代年輕設計師的前瞻性及創造力,並通過線上線下多維宣傳,提升在大設計產業鏈人群中的關注度。

本次元宇宙項目透過虛擬體驗,探索城市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形態轉變。在複製社會城市形態變化的同時,元宇宙本身也以不同的時間間隔存儲了城市獨特的意識記憶。

無重量的城市記憶收集器散落分佈在城市的各個區域,這些收集器不僅是元宇宙世界的入口,也是城市的時空記錄器。收集器將直接與位於香港維港的資料中心傳輸相連。該海港資料中心將會提供多個虛擬空間,供大眾體驗城市的多種形態,增強社區互動。

時空間隔是意識體驗的基本組成部分。城市空間和人類意識記憶隨時間而變化,為城市賦予了特殊的意義。

過去、現在和未來在時間軸上的位置反映了城市空間的變化和發展。

人類在城市空間中的舊意識記憶逐漸沉澱,與此同時對城市空間的當下意識不斷衍生,從而產生了對城市空間的未來前景。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