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F锋建筑节 2022

JG中筑创联很高兴宣布我们的惠州滨海城虚实之境会所概念设计在IAF锋建筑节赢得2022年度商业空间(室内)最佳大奖,JG中筑创联本次在IAF锋建筑节已斩获三个设计奖项并即将在广州设计周亮相,再次祝贺我们优秀的设计团队!

北京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园区

JG中筑创联的团队从中式绘画中连绵起伏的山脉以及仿生设计中汲取灵感,设计了多个形状各异的大型天幕。各天幕应用了创新材料与技术,并视觉上透过天幕串联园区各个建筑物,使园区各建筑交流更紧密,为园区内工作的专业人才创造更多休憩与绿地空间,并在激发设计小镇在功能与用途上更多的可能性。

惠州滨海城住宅会所

真实与想像的空间结合。灵感取材自“Narcissus 纳西瑟斯”的神话传说,沉没和迷失在水面映里。跟随设计师的想像力带你踏入镜中,步向另一个既真实亦虚构的世界,抛开时间的界限,通往结合过去,现在,未来,一个虚实之境。本设计运用多圆和弧线的几何语汇,通过多镜面与绿意植物的呈现为来访者提供沉浸式纳西瑟斯神话中池塘畔的体验和虚实世界的镜像感。

在沙盘区运用弧线、穹顶,特色油漆:象征现实;而正中位置的玻璃圆形模型:象征非现实,营造出梦幻的虚拟实境世界。随通道走进洽谈空间,简练的镜面弧型把天花和地面连结一起。墙壁是有打印了森林虚影幻象的镜面玻璃,让来访者仿佛坠入虚幻的神话传说中。最后来到VIP室,如同一下子从虚幻的森林瞬间回归森林里的宁静。这是一场穿梭神话传说至未知世界的虚幻之旅。通过多镜面的幻影、神秘的色彩、通透的材质,营造出神秘变幻的气场,让人穿行在真实与虚幻之间,唤醒人们对于神话的神秘想像。

关于IAF锋建筑节

IAF锋建筑节是一项关注“未建成”设计作品梦想实现和重生的国际赛事,面向全球建筑师、设计师征集那些处于“未建成”阶段、或还无法付诸实施的设计作品,为它们提供一个积极转化为建成的时机。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里,锋建筑节鼓励建筑师用独特、唯一且原创的建筑语言来表达个人风格鲜明的创作和思考,用独具匠心的方法赋予建筑更多的艺术和想象力,给设计作品更多改变未来的可能性。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