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

天幕覆盖整个创新园区,利用行云流水的形态,加上江山山脉的线条,把流线设计与天幕建筑无缝结合。天幕配以高端科技系统,包括太阳能板组件及科技投影显示屏,为城市打造一个全新形象。

5G+网络与物联网的铺设,以及园区多个设施内嵌的智能传感器与互动装置,为Web 3.0的应用场景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设想大众能够在园区各个角落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或缴费,园区内公共服务中心的“元宇宙办事大厅”能够帮助创新科技企业更便捷地进行园区进驻与其他审批流程,“元宇宙设计周”、“元宇宙虚拟科技节”、以及多个由线下大型展会延伸出来的虚拟活动能够聚集更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创新科技与设计人才。不仅如此,我们的团队希望能够将Web 3.0中“可读写,可拥有”带入项目设计,打破园区原本“仅读”单向的属性,让所有人能够与园区所有设施进行互动,大众甚至能够拥有创新中心园区设施延伸出来的NFT数字藏品进行交易,形成良好的数字经济生态。

项目位置 : 中国北京
项目类型 : 立面改造
基地面积 : 150,000m²
建筑面积 : 245,000m²
设计年份 : 2020
服务范围 : 建筑设计 

▼ 创新中心园区入口

▼ 建筑立面

幕墙由太阳能电池板,纤维幕墙及横条纹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形成了一个多层次的三维天篷。天幕以云和山的自然形态为设计蓝本,连接城镇的不同区域,覆盖了整个创新中心园区。

▼ 科技广场

从天幕向外延伸,纤维幕墙内嵌有高科技显示屏到地面。 它可用于广告放置户外可视化表演。 巨大的显示器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 中心演艺广场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