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樹文明與人居未來國際建築設計​

設計概念名為「三階二維」,即是三個階段(L, M, S)和兩個維度,規劃概念以人樹共生及圍繞菩提為題。第一階段(L)以樹為主,設計呼應基地旁的羅浮山和古樹菩提,總規劃模仿樹冠形態,以營造禪修和菩提覺悟的氛圍。第二階(M)映射人和樹的角力,建築物仿效樹群共居的形態,遍布專家、住宅及酒店區域,和古樹互相包圍著。第三階(S)以人為主,展現人圍木而居,人樹共生。二維分為下層以項目常規商業住宅活動,上層通道則觀光旅遊用途。整體上,「三階二維」的設計以橋連繫,貫穿古樹與人居,亦能作觀光用途。

項目位置: 中國廣東
項目類型: 綜合用途
建築面積: 43,000m²
設計年份: 2021
服務範圍: 建築設計,景觀設計

教育設施位於中心,讓酒店和住宅之間有更多的關聯與互動之餘,又能確保分區的私密性。

基於用地性質為教育科研,酒店獨棟客房特意打造開陽客房面向水景,方便專家,教育團體觀賞古樹,更進一步學習以及觀賞自然生態環景。

建築群背山嚮東南面, 提供幽靜環境。設計利用玻璃製造 “三面朝林” 的宏觀景緻, 彌補背山的地理缺陷。

康養酒店設計雙併其下,打造項目以及五蘊步道標誌性入口。別墅弧形屋頂更是和應臨座別墅,製造韻律帶動人流 。

▼ 古樹康養酒店

▼ 山坡聯排別墅

▼ 山頂大宅B

▼ 酒店樹屋客房

▼ 酒店單棟客房

▼ 山坡別墅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