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山莊

專案位於廣洲天河區,是廣州市新城市中心區,位於城市新中軸線上,承西啟東,接北轉南,是廣州市東進軸與南拓軸交匯點。此外,在八公里範圍內亦有四個不同大小的公園供附近的住宅使用 。周邊商業,體育設施及輔助設施十分完備,包括足球場、田徑場、馬術場、射箭場、棒球場、壘球場、曲棍球場等 。

 

設計外形將重點表現建築的飄逸靈動與層次感,利用鋁板的可塑性刻畫出樓層間的張力。海晏河清的光滑玻璃幕牆和潺潺流動的曲線型鋁塑板是帶有強烈反差的材料形態,兩相組合產生的交迭錯落進一步深化了建築的層次,展現出禮服裙擺般柔軟而細膩的迭落。在平面的改動上會保留南面陽臺的功能性,立面產生的主要弧度置於東西兩側,將樓與樓之間的間隙賦予流水般的空間意境。層與層之間分支出對角的幾何帶動視線圍繞整座建築物,現代抽象化的柔和線條,宛如一位優美的少女穿著高貴的長裙於酒會舞動著一樣。 

項目位置: 中國廣州
項目類型: 住宅
建築面積: 148,000m²
基地面積: 152,922m²
設計年份: 2021
服務範圍: 建築設計
預計竣工時間: 2022年第四季度

▼ 外牆設計

▼ 高層住宅

▼ 陽台設計

層與層之間分支出對角的幾何去深化層次感,預留陽台與窗戶保持通透感,基於初始質量,設計定義了兩個條線,分別代表樓板線和玻璃線。兩條邊的交點擁有相同的切線,使陽台與建築的形態達至和諧的結合。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