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F鋒建築節 2022​

Jumbo Globe很榮幸宣布我們的惠州濱海城虛實之境會所概念設計在IAF鋒建築節贏得2022年度商業空間(室內)最佳大獎,Jumbo Globe本次在IAF鋒建築節已斬獲三個設計獎項並即將在廣州設計周亮相,再次祝賀我們優秀的設計團隊!

北京設計小鎮創新中心園區

Jumbo Globe的團隊從中式繪畫中連綿起伏的山脈以及仿生設計中汲取靈感,設計了多個形狀各異的大型天幕。各天幕應用了創新材料與技術,並視覺上透過天幕串聯園區各個建築物,使園區各建築交流更緊密,為園區內工作的專業人才創造更多休憩與綠地空間,並在激發設計小鎮在功能與用途上更多的可能性。

惠州濱海城住宅會所

真實與想像的空間結合。靈感取材自“Narcissus 納西瑟斯”的神話傳說,沉沒和迷失在水面映裡。跟隨設計師的想像力帶你踏入鏡中,步向另一個既真實亦虛構的世界,拋開時間的界限,通往結合過去,現在,未來,一個虛實之境。本設計運用多圓和弧線的幾何語彙,通過多鏡面與綠意植物的呈現為來訪者提供沉浸式納西瑟斯神話中池塘畔的體驗和虛實世界的鏡像感。

在沙盤區運用弧線、穹頂,特色油漆:象徵現實;而正中位置的玻璃圓形模型:象徵非現實,營造出夢幻的虛擬實境世界。隨通道走進洽談空間,簡練的鏡面弧型把天花和地面連結一起。牆壁是有打印了森林虛影幻象的鏡面玻璃,讓來訪者彷彿墜入虛幻的神話傳說中。最後來到VIP室,如同一下子從虛幻的森林瞬間回歸森林裡的寧靜。這是一場穿梭神話傳說至未知世界的虛幻之旅。通過多鏡面的幻影、神秘的色彩、通透的材質,營造出神秘變幻的氣場,讓人穿行在真實與虛幻之間,喚醒人們對於神話的神秘想像。

關於IAF鋒建築節

IAF鋒建築節是一項關注“未建成”設計作品夢想實現和重生的國際賽事,面向全球建築師、設計師徵集那些處於“未建成”階段、或還無法付諸實施的設計作品,為它們提供一個積極轉化為建成的時機。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裡,鋒建築節鼓勵建築師用獨特、唯一且原創的建築語言來表達個人風格鮮明的創作和思考,用獨具匠心的方法賦予建築更多的藝術和想像力,給設計作品更多改變未來的可能性。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