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住宅項目景觀設計

廣州增城有「荔鄉仙境」之稱,位處珠江支流,是早栽培荔枝的地方之一。唐朝時以首都長安為中心的七條重要驛道之一為直達廣州的古道,用以快速運送荔枝往皇宮之要道。荔枝樹四季常綠,生命力強,果實鮮紅,寓意吉祥如意富裕。
「一彎江水綠,兩岸荔枝紅」,設計師把水和荔枝作為設計語言,結合當地特色文化,融入生活小區。引入多元景觀區域,及具現代感的生活空間,以自然豐富色彩打造野趣居亭。空間詮釋以綠植為外皮,果肉為軟景,果籽作裝置擺設。

項目位置: 中國廣州
項目類型: 住宅
基地面積: 203,065m²
設計年份: 2021
服務範圍: 景觀設計
預計竣工時間: 2023年第4季度

設計主要分兩大區域,中內園景觀設大片水景環抱內園主要區域,用不同高低差在人造河流中做出迭水層次。兒童遊樂園除了綠化和大型戶外擺設外,更設有互動水景裝置。北面接連未來湖山國際八期,設有小區農圃,為小區增添活力之餘,同時為住戶帶來共聚天倫的平台。

JG Design

▼ 中央園景 

▼ 住宅樓入口

JG Design

每座住宅楼入口外都以特色地面铺装引领住户回家,把设计语言和主题显融入地面铺装,把荔枝果实的模样呈现在景观设计中。

▼ 主入口景觀亭

JG Design

淺灰色鋁穿孔板及香檳金色鍍鋅鋼支架打造高端主入口景觀亭,散發著豪宅的氣派。 「山管人丁,水管財祿」,迭水裝置以簡約方式把傳統山水帶入小區,寓意平安富足之意。

▼ 果園林蔭休憩區 

果園林蔭休憩區設有親子栽種區,主要種植荔枝,檸檬,橘樹等當地植物。旁邊設有一條景觀橋台階,連接湖山國際八期。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