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灣設計小鎮創新中心​

天幕覆蓋整個創新園區,利用行雲流水的形態,加上江山山脈的線條,把流線設計與天幕建築無縫結合。天幕配以高端科技系統,包括太陽能板組件及科技投影顯示屏,為城市打造一個全新形象。

5G+網路與物聯網的鋪設,以及園區多個設施內嵌的智慧感測器與互動裝置,為Web 3.0的應用場景創造了良好條件。我們設想大眾能夠在園區各個角落使用“數位人民幣”進行消費或繳費,園區內公共服務中心的“元宇宙辦事大廳”能夠幫助創新科技企業更便捷地進行園區進駐與其他審批流程,“元宇宙設計周”、“元宇宙虛擬科技節”、以及多個由線下大型展會延伸出來的虛擬活動能夠聚集更多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創新科技與設計人才。不僅如此,我們的團隊希望能夠將Web 3.0中“可讀寫,可擁有”帶入專案設計,打破園區原本“僅讀”單向的屬性,讓所有人能夠與園區所有設施進行互動,大眾甚至能夠擁有創新中心園區設施延伸出來的NFT數位藏品進行交易,形成良好的數位經濟生態。

項目位置 : 中國北京
項目類型 : 立面改造
基地面積 : 150,000m²
建築面積 : 245,000m²
設計年份 : 2020
服務範圍 : 建築設計

▼ 創新中心園區入口

▼ 建築立面

幕牆由太陽能電池板,纖維幕牆及橫條紋三個主要部分組成,形成了一個多層次的三維天篷。天幕以雲和山的自然形態為設計藍本,連接城鎮的不同區域,覆蓋了整個創新中心園區。

▼ 科技廣場

從天幕向外延伸,纖維幕牆內嵌有高科技顯示屏到地面。它可用於廣告放置戶外可視化表演。巨大的顯示器給用戶帶來了極大的視覺衝擊。

▼ 中心演藝廣場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Jumbo Globe Limited  |  Privacy Policy